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克兰总理称羡慕中国对贪官处死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1:07
资料图片:季莫申科

  
  据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3日公开对中国表达羡慕,理由是中国可以对贪官实施死刑,而他们欧洲国家只能“手感到痒痒”。

  据乌克兰通讯社4日报道,乌总理季莫申科3日在接受克里米亚黑海电视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应当追究国内贪官的法律责任,甚至判处他们终身监禁。她说:“一些贪官能将140公顷土地划归自己,同时夺取工厂,甚至将大型发电站划入自己名下。我应当对他们采取严厉打击措施,甚至终身监禁。”

  季莫申科说:“我有时羡慕中国。你们知道,在中国,贪官将被斩断腐败之手和实施死刑,这一切是需要的。而我们作为欧洲国家,尽管有时手也感到痒痒,但无法实施这一刑罚。”

  尽管季莫申科的话被认为是在1月17日总统大选前打反腐牌,但她这番说法还是引起相当多议论。《乌克兰真理报》称,“贪官们之所以肆无忌惮,这与国家取消死刑不无关系。如果真能像中国那样,可以对贪官实施死刑,国内腐败问题就不会像现在这个样子了”。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东欧中亚研究室主任陈玉荣5日表示,季莫申科的话深刻反映了东欧国家在梦想版的“欧洲标准”和严峻现实之间的无奈。他表示,苏联时期的苏东国家对腐败问题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政策,被执行死刑的人数居高不下。苏联解体后,这些国家为摆脱苏联痕迹,急切向“欧洲人权标准”过度,逐步废除以任何方式、对任何罪犯实施死刑的法律,这在得到欧美夸奖的同时,也造成对腐败问题的纵容,国内要求重新恢复死刑的声音不断兴起。(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焦东建本报特约记者 柳直 郑润宇)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