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志愿者呼唤:确定“5.19”为“中国旅游日”(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1:27

  1月5日,浙江省宁海县“5.19”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宁海全县5000多名志愿者聚集于此,组成了“5.19”的数字造型,或高举红旗摇曳,或举双手呼喊“519我要游”(“我要游”系519的谐音),以此来呼吁社会各界支持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19”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据悉,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旅行家徐霞客1613年5月19日从浙江宁海开篇,写下恢弘巨著《徐霞客游记》,揭开了他旅行天下的序幕。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我很想学徐霞客……他是走一辈子,就这么走遍了……”徐霞客的“走路一辈子”成了中华知识分子的精神代表,而徐霞客本人也成为了公认的中国“游圣”。他不仅在旅游线路,旅游时间上前无古人,而且他边游边写,给后人留下世界奇书《徐霞客游记》,这是一本融地理学、地质学、社会学、文学和旅游学一体的百科全书,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开发大旅游的宝库。

  近期,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日征集策划专项工作委员会”授权新浪网、人民网就“中国旅游日”设立日期开展的网络调查正式启动,广受关注的“中国旅游日”设立终于不再只是美好梦想,而成为人人可以发表有效意见的全民话题。而确定“5.19”为“中国旅游日”的呼声最高,选择《徐霞客游记》开篇日为“中国旅游日”,一方面对于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我国旅游文化内涵,弘扬“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徐霞客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国际意义,对旅游界文化历史传承,对我国风景旅游区的生态环保和永续利用,也有着重要的参考意义。另一方面,5月19日是暮春时节,我国无论南北,这个时节气候、天气条件都适合公众外出旅游休闲,在国家取消“五一”黄金周七天长假后,将5月1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这对带动旅游消费、扩大内需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