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保铭:海南要形成大型购物中心还需向香港取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2:00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关于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发布会上就海南日用消费品免税问题回答媒体提问。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香港读者非常的关心海南岛的日用消费品的免税,对香港的购物天堂是带有一定的冲击性,对香港有比较强的竞争力,是否可以详细的透露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罗保铭:首先具体政策规定是由国家财政部牵头,我们和广大游客都抱有同样的期待,也希望这个政策尽快出来。而且关于文件当中也特别明确,海南要形成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我们希望这块也能够加快推进。另外,海南跟香港都是9+2区域合作的成员,我们跟香港有着多方面的合作,比如每年我们有文昌鸡、水产品进香港超市,包括蔬菜、水果、生猪都进香港超市。

  罗保铭:海南跟香港也有旅游精品路线合作,比如我们对俄罗斯游客在香港合作上就是非常成功的一个精品路线,海南作为渡假天堂是香港方面重要的补充,或者说重要的互补,这方面有很多我们相互成功合作的方面,至于说在将来享受免税购物政策方面,海南刚刚起步,一定会有海南自己的特色,但是这跟百年香港购物天堂是一种相互合作的关系,我们还得向香港学习取经。

  进入访谈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