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望小镇”落户万宁 将安置搬迁农民约三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2:24
  希望小学,很多人见过,希望小镇,却少有耳闻。5日上午,万宁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礼纪镇举行,该希望小镇由华润集团和万宁市政府共同规划建设,旨在将该小镇建设成为海南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旅游开发区征地搬迁安置的示范社区。

  据了解,希望小镇项目是石梅湾旅游开发区征地涉及搬迁石梅村村民的一种安置模式,小镇建成后,将安置石梅村搬迁农民约600户3000人。目前华润希望小镇已征地8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此外,华润希望小镇还将征地1200亩作为搬迁农民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万宁华润希望小镇还将对小镇的垃圾和污水进行生态化处理,通过积极培育发展有万宁地方特色的农村旅游和农家乐景点,招商引资发展石梅湾旅游开发区及周边区域综合配套的商业、饮食业、农副产品加工等第三产业,积极推行新型农村生产组织农村合作社,最终实现万宁华润希望小镇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此之前,华润集团已经在广西百色市永乐乡建设了我国首个希望小镇。华润集团为了探索海南旅游开发与农村城镇化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子,选择在海南省万宁市礼纪镇建设华润集团第二个华润希望小镇。

  副省长姜斯宪出席了开工仪式并讲话。(于伟慧 陈循静 秦瑜)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