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首票货物快速通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2:27
  中广网厦门1月6日消息(记者刘立忠郭婕妤)1月5日,来自印度尼西亚的14吨红茶从厦门海关报关进口,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后厦门关区从东盟国家进口的首票享受零关税税率的进口货物。海关安排专人为其快速办理了通关手续。

  据了解,该批印尼红茶由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进口。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军高兴地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该批货物得以适用进口优惠税率,进口关税税率从以前的5%直降为0,企业可享受减免关税6000余元。王军说,他们早就盼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这一天的到来,因为他们公司从事速溶茶的生产,长期从东盟国家进口茶叶等原料,去年一年的进口量就达到了3000多吨,若按照零关税计算,至少可减少成本十几万元。同时,公司生产的部分产品也出口到东盟国家,由于对方亦对我国产品实施优惠税率,今后的市场竞争力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厦门海关统计显示,东盟是厦门市仅次于欧盟和美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09年1-11月,厦门市对东盟进出口44.9亿美元,逆势增长了2.9%。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预计厦门关区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势将持续升温。为确保货物快速通关,厦门海关建立了专项联络员制度,将及时受理、解决企业通关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政策咨询,并实施每周7天24小时通关,对紧急进出口货物予以加班验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