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远东科大专利获准1078件 欲申请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2:21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远东科技大学今天表示,至去年12月止,专利核准件数为1078件,全台第一,应该是拥有最多专利件数单一学校,正向英国吉尼斯公司申请列入纪录,今年3月将揭晓。

  远东科技大学校长王元仁表示,远东科大是全台大专校院专利核准件数第1名,申请岛外专利1524件,已经通过1078件,其中3成多都有学生参与。

  王元仁表示,8年前学校鼓励教师与学生投入创意发明,除了第1年,后面7年教师申请专利核准数都是全台第一,目前还有300多件等待核准,预计今年3月,专利核准数将突破1100件,正申请列入吉尼斯纪录。

  不少大学教师发的SCI论文引用数目非常少。王元仁表示,远东科大很多教师在数学应用部分发表论文,被引用率非常高,SCI论文影响指数数学部分是全台大专校院第1名。

  王元仁说,2005年度至2009年度远东科大参加国际发明展,成绩斐然,总共获得44金、38银、42铜、43项特别奖,总共获得167个奖项,得奖数与金牌数都是全台冠军,总共有260名学生与78名教师参与。

  远东科大产学合作处处长汪正祺表示,教书最大的成就感是看学生的改变,部分学生进入远东科大时很没有自信心,藉由国际比赛的发明获奖,增加学生的成就感,有学生因此立志好好念书,考上成功大学博士班。

  汪正祺说,还会接到家长的“求证”电话,不相信自己孩子能够申请到专利,家长与学生都很开心,让他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