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留成: 海南的发展不会对香港构强烈竞争关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2:20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海南建设度假天堂不会对香港造成冲击。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香港记者提问:香港读者非常的关心海南岛的日用消费品的免税对香港的购物天堂是带有一定的冲击性,对香港有比较强的竞争力,是否可以详细的透露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罗保铭表示,海南作为渡假天堂是香港方面重要的补充,或者说重要的互补,这方面有很多我们相互成功合作的方面,至于说在将来享受免税购物政策方面,海南刚刚起步,一定会有海南自己的特色,但是这跟百年香港购物天堂是一种相互合作的关系,我们还得向香港学习取经。

  卫留成补充道,关于对香港购物天堂形成竞争的问题我再补充三句话:第一,这个政策是学习国际先进的旅游政策,处于一个实验性的阶段。第二,海南的发展基础和经营环境有一个发展过程。第三,请告诉香港的市民,不会对香港构成强烈的竞争关系,至少可以看得见的一个时期之内,不会构成竞争。(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