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后深圳二手房日成交量千余套回落至二百余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2:20
  元旦假日一夜之间,深圳二手房交易市场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从节前去年12月二手房日均成交千余套的火爆场面到今年的1月4日,深圳二手房日成交数量仅为230套。

  自从去年12月9日国家宣布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深圳市民纷纷抢搭税收优惠政策的末班车,一度使深圳12月二手房交易量猛增,连续两周深圳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升26.0%和9.5%,12月15日到18日深圳每天的二手房成交量都维持在1100套以上,较平时日成交正常两三百套的数量有大幅增长。

  新年过后,新的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细则启用,受政策影响,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明显遇冷。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数据显示,1月4日全市二手房共成交230套,成交面积20386.31平方米,福田、罗湖两区成交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成交套数方面,罗湖和福田是成交量最多的两个区域,分别为65套、54套,龙岗、宝安、南山三区成交套数相差不大,依次为40套、32套、31套,盐田区是成交量最少的区域,为8套。

  而就在一天前,根据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3日的二手房交易周报来看,这一周成交5811套,较之上周环比下降20.3%;但按只有4天的工作日来计算,日均成交量来看变化不大,上周二手房日均成交1453套(以实际4天计),环比前周的日均1458套(以实际5天计)下降仅0.4%。

  在一手房成交方面,上周深圳一手房成交量和价格都出现大幅回落。据世联地产监测,在连续两周的量价齐升之后,上周深圳一手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均价双双回落,成交套数1035套,环比下降7.4%;成交均价21492元/平米,环比下降18.0%。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