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再敦促以色列允许重建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3:05
  新华网联合国1月5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5日发布消息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与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通电话,敦促以色列允许更多重建物资进入加沙地带。

  消息说,潘基文与巴拉克在电话中就巴以在加沙地带发生冲突一年后的局势交换了意见,对近期以色列允许少量的玻璃运进加沙地带以维修破损房屋表示赞赏,他同时要求以色列尽早解除封锁,允许更多重建物资进入加沙地带。此外,双方还就尽快扫除障碍,重启巴以和谈一事进行了讨论。

  同一天,潘基文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强调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欧盟和美国)的重要作用,并重申通过外交努力解决中东问题。

  自2007年6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掌握了加沙地带的实际控制权之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严密的封锁。2008年底至2009年初以色列在加沙地带进行了为期3周的军事行动,使加沙地带遭受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联合国曾多次呼吁以色列早日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