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将公布欠薪逃匿黑名单 让欠薪企业无法生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3:1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5分报道,浙江将公布欠薪逃匿黑名单,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

  根据调查统计,2009年1到11月份,浙江省共有407家企业欠薪逃匿,相比往年,无论欠薪企业数量还是欠薪金额总数,都有所下降。

  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队长沈长仁说,对于欠薪逃匿性质严重的企业,将在近日予以公布,这张黑名单里将包括单位、法人代表、欠薪人数和金额等详细信息。

  沈长仁:我们要选取一批性质特别恶劣,在社会上造成很坏影响的,我们要向社会公布,要曝光这批企业,让它们不能再继续生存下去。

  沈长仁说,浙江一直提倡“双保护”,在保护农民工权益的同时,也要尽可能保护企业健康发展,确实资金周转有困难的企业,企业主应该主动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可以利用政府的应急周转金等途径解决员工工资发放问题,选择逃匿是不明智的。

  沈长仁:企业确实资金周转有困难,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提出来,劳动保障部门会实事求是来处理这些事情,帮助企业共度难关。(记者袁奇翔)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