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偿付能力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3:50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5分报道,保监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偿付能力监管机制和制度建设,提高保险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监管部门对偿付能力不足公司,针对其不足原因,采取停止业务、责令增资、停批分支机构等措施,偿付能力不足公司数量减少为9家。在预警机制方面,要求公司在发生偿付能力不足和重大不利影响事项后5个工作日内向保监会报告。监管部门还积极支持保险公司发行次级债补充资本。2009年,共10家保险公司获准发行了180亿元次级债,缓解了这些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暂时性资本不足问题,提高了行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保监会表示将继续提高偿付能力监管对保险公司的约束力,包括加大监管措施力度,加强对偿付能力报告的审核、检查、分析力度。比如研究修订最低资本要求标准;从宏观审慎角度出发完善有关制度,防范系统性风险。包括研究行业压力测试方法,完善次级债管理办法,完善偿付能力风险处置制度。同时,保险公司动态偿付能力测试的规则将在近期发布。跟踪分析国际上对逆周期监管问题的研究成果,结合我国国情,研究逆周期监管的方法。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