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浪者3天7次叫救护车 住院仅为躲避寒流(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4:09

  许多流浪者酒醉叫救护车,目的却是到医院睡觉,消防员和医院都很无奈。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1月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寒流一波接一波,新竹市急救勤务骤增,但他们载的不是伤重病患,而是找各种理由到医院避寒的流浪者。有人三天叫了七次救护车,令消防、医护人员哭笑不得。

  新竹市消防局统计,上个月较冷那几天“游民叫救护车到医院避寒”案件飙至三十件,庄姓流浪者一个月就叫七次救护车,三天元旦假期温姓流浪者更叫了七次救护车。

  庄姓游民坦承叫救护车到医院是为了避寒,“外面那么冷,喝完酒更冷,医院有床还有棉被,睡觉很舒服。”

  前天深夜气温很低,钟姓女游民酒后叫救护车,嚷着全身都痛,她旁边的流浪者纷向消防员打招呼,“我也全身都痛,等下回来载我去医院好不好?”

  急诊室医护人员听到救护车声,冲到急诊室门口待命,一见是熟面孔流浪者,很无奈。但他们坐救护车来,不是说胸闷喘不过气,就是说心脏不舒服快昏倒,不能不收。

  医院表示,这些流浪者即使抽血、验尿做完检查证明没事,仍不肯走,嚷着“全身还是不舒服”,直到睡饱才离开。

  消防员“阿伟”前天将流浪者送到医院,烂醉流浪者在车上大小便,到院后催促:“我来躲寒流,快给我床睡觉!”同一时间七十岁黄老先生晕倒,家属打电话,阿伟的消防分队请其它分队前往,耽搁了几分钟,老先生未及时抢救,左半边中风。

  消防员认识这些熟面孔,为什么还理会?新竹市消防局紧急救护课长黄贺键说,天气冷,流浪者喝醉酒路倒,容易失温丧命,不送担心发生意外,送了又被医院骂,也担心排挤其它救护资源,“我们真的很两难”。

  桃园市圣保禄医院最近每逢寒流来袭,就出现救护车送来“过冬”的流浪者;最让医院头痛的不是游民来避寒,而是一名流浪者入院,其它街友即以探病名义跑到医院,轮流洗热水澡。当听到县府官员要探视,溜得一个也不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