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随意编造出生日期结婚 身份无法证实离婚成难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10
  中新网宁波1月6日电(记者何蒋勇)一桩本可以调解离婚的案件,因为原告结婚证上的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的完全不同,离婚却成为一件难事。1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了原告罗某的起诉。

  原告罗某是湖南来镇海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其起诉称与被告杨某系夫妻关系,双方于2000年10月16日在湖南登记结婚,婚后生有一子一女,不久双方就到镇海来打工。因被告染有吸毒恶习,先后被劳动教养两次,双方也为此时常发生争吵,并从2007年开始分居生活。现被告又一次因吸毒被劳动教养两年,原告认为双方的婚姻关系已名存实亡,已无夫妻感情可言,为此到法院来起诉离婚。

  审理中,法官发现原告罗某在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77年6月15日,而结婚证上却是1975年12月21日,而庭审中,原告又称自己的实际出生日期是1974年农历十月十六,因为领结婚证时没有带身份证就随便报了个出生日期。虽然被告杨某确认罗某就是其妻子,并同意与罗某离婚,但根据法律规定身份关系需由当事人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并不适用当事人自认原则,法院无法确认身份证与结婚证所指的罗某是否为同一人,因原告的身份情况不明,其起诉并不符合立案受理的条件。

  最终,法院裁定驳回了原告的起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