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鲜奶市场拟涨价 有关部门调查是否联合提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15
  中新网1月6日电 受到原物料成本上涨的影响,台湾的鲜奶市场在1月中也将涨价。原来饲养乳牛的玉米等饲料过去1年内涨了2到3成,让酪农提高生乳收购价格,四大鲜乳品牌跟者喊涨,涨幅5%-10%左右,不过“公平会”已经介入调查,看是否有联合涨价的情形。

  冬天不是牛乳盛产的季节吗?现在却传出鲜奶要涨价了。据台湾TVBS报道,大卖场公关何默真介绍说,“有收到味全跟统一的涨价通知,大概是在1月中旬开始陆续要涨价,那大概涨5%到10%。”

  鲜奶价格将全面变贵,主要原因来自于源头,也就是乳源涨价了,记者进一步采访发现,酪农代表与收购厂商,去年底密集开了3次会,最后协议,生乳的收购价每公升要调涨1.65元,而且从12月开始实施。

  酪农协会理事长:“原物料的成本太高,像玉米涨价,饲料、草啊都涨啊,涨了大概2、3成吧。”

  换算目前市面上的价格,每瓶鲜奶最多可能会贵个6-15元左右,对于每天要喝鲜乳的家庭,甚至饮料摊贩来说,都有压力,国际原物料上涨,酪农不得不反应畜牧成本,其实同样需要吃饲料的肉牛,在之前,已经早一波涨价,后续效应还在延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