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电力供应吃紧 企业“停三开四”错峰保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10
  中新网重庆1月6日电(杜远)因电煤存量减少、电力供应吃紧,重庆市的企业从5日起开始实行每周停产3天、生产4天的错峰生产,当地同时还对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先行限电。

  据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电力公司等部门的消息,近来该市主力火电厂存煤情况极不均衡,地处负荷中心的部分主力电厂存煤远低于底线,其中九龙电厂1号机、松溉电厂2号机已相继缺煤停机。

  据重庆电力调度的最新数据显示,重庆4日早高峰负荷已达741万千瓦,而目前该市电网实际可调出力仅580万千瓦左右,存在较大的缺口。业内人士称,如不紧急采取有效措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有序供电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居民生活用电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为应对缺电局面,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电力公司等部门决定按照“保民用,保重点”的原则,对企业实行“停三开四”,错峰生产;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用电,同时加大电煤协调力度,最大限度保证电煤供应;同时要求当地各主力火电厂一方面抓紧存煤,另一方面加强机组维护检修,确保机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