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商投建人防工程 莆田开放民资建设基础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10
  中新网莆田一月六日电(徐向阳)在福建著名侨乡莆田,一个由凤凰山广场、文献路、学园路“一场两路”组成的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正在港商参与投资下加紧建设。这是莆田利用外资建设基础设施的新成果。

  记者六日从莆田市政府部门了解到,此项大型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去年十二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十九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十九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建设资金,全部由香港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莆田人和新天地公共设施有限公司投资。整体工程将在一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平时作为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场和地下人行过街通道,战时作为人员掩蔽、物资储备和人防专业队使用。

  据透露,莆田人和新天地公共设施有限公司拥有此项目累计四十年的使用权,期满后由政府无条件收回;如遇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需临时征用时,莆田人和新天地公共设施有限公司无条件将其移交政府使用,并无偿提供各项保障。

  近年来,莆田市大力利用民资建设基础设施,促进了投资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此间政府部门人士称,莆田市放开、放宽、大力利用民资建设基础设施,不仅给民资提供更宽的领域、更大的舞台,对莆田市加快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特别是推进湄洲湾港口城市建设步伐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去年十一月底通车的莆秀高速公路,就率先开启了民间资本进入福建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的大门。莆秀高速公路是福建省第一条采用BOT形式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全长逾二十三公里,项目总投资超过十六亿元,二00六年由福建正荣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竞标取得二十四年多的特许经营权。

  莆田市城市生物质能源发电厂,作为莆田市第一家利用生物质发电的再生能源电力工程,也是莆田利用民资进行建设的。福建圣元股份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BOT投资运营商,特许运营期为三十年(含建设期)。该项目总投资三点三亿元,采用炉排炉焚烧工艺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力争今年六月点火投入试运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