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冷冬日 广东省侨联官员赴驻点村送温暖献爱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4:47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冬雨沥沥,寒风刺骨,却无阻广东省侨联驻点村——云浮市新兴县大稳村内暖暖的温情。近日,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荣宝一行12人专程前往驻点村,展开“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困难户活动。

  座谈会上,王荣宝认真听取了村“两委”有关2009年驻村工作情况的介绍。她指出,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城乡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广东省委的一项固本强基工程,旨在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自2005年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侨联紧密围绕省委的驻村工作的主题,连续3年大力帮扶云浮市新兴县簕竹镇永安村,连续2年大力帮扶新城镇大稳村,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广东省委的充分肯定。同时,一批年轻的侨联干部下基层驻村锻炼,大大提高了党性,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工作和应变能力,广东省侨联收获也很大。尽管,明年开始广东省委交给了广东省侨联新的驻村,但在这5年来,与原驻点村的党员、群众,与驻点村所在地的各级党委、政府在工作中建立起来的深厚情谊不能忘!广东省侨联党组将继续关注原驻点村未来的发展,并力所能及的为原驻点村党员、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

  为了让村里的困难群众安心而祥和的度过佳节,王荣宝在云浮市侨联副主席吴静、新兴县侨联主席邓志广、新城镇委委员叶彩红的陪同下,代表广东省侨联向大稳村“两委”送出了慰问困难归侨侨眷的5千元慰问金和三十件御寒棉衣。广东省侨联的贴心关怀让村“两委”感受到严寒中的一股浓浓的暖意、深深的情谊,他们激动不已的说道:“感谢省侨联!感谢省委!感谢党!”

  自2008年广东省侨联驻大稳村伊始,王荣宝个人助养了村内伍灶益、潘添庆两位孤寡老人,每年每人捐助生活费1000元,已捐助4000元。尽管,伍灶益老人已于今年年中去世,但王荣宝依然十分关心潘添庆老人的生活。在慰问仪式后,王荣宝一行在村“两委”的陪同下,登门探望潘添庆老人,嘘寒问暖,并向她送出了2010年的生活费1000元和两件专门为她选购的大衣。潘添庆老人拿着装着生活费的红包,捧着御寒的大衣,泪水盈眶,拉着王荣宝的手不停的说:“有党在,我就有亲人了!谢谢王主席,谢谢党!”(陈智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