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缓解南方电煤紧张秦皇岛港雪后运送电煤65万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4:47
  新华网石家庄1月6日电(李俊义、李永利)据来自秦皇岛海事部门的消息,在雪后风力逐渐减弱后,秦皇岛港的船舶交通目前已逐步恢复正常。截至1月5日16时,已有27艘满载电煤的船舶驶离秦皇岛港开往南方电厂。

  秦皇岛港是我国最大的煤炭中转港口,长期以来,担负着保证华东、华南电力用煤的运输重任。1月2日以来的寒潮、降雪天气,使秦皇岛港风大浪急,大量船舶不得不在锚地避风。从1月3日下午起,秦皇岛港被迫封港,造成200艘煤炭船舶滞留港口,南方电厂库存下降较快,个别电厂出现告急情况。

  针对大雪突袭我国多数省区、南方电煤需求量突增的情况,秦皇岛海事局在加强通航安全监管的同时,在1月4日天气好转后,立刻安排港内电煤船离港,并提前通知锚地电煤船舶备车、起锚,使电煤船舶进港时间缩短约三个小时。秦皇岛港也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设备出现故障及时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抢修,保证设备系统正常运转。针对冻煤严重情况,秦皇岛港还积极组织清理作业,提高卸车效率。

  据统计,自1月4日13时秦皇岛港正式解除封航指令以来,目前已有27艘满载电煤的船舶驶离秦皇岛港,为南方运送煤炭65万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