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商户提油桶楼顶抗拆迁 房东拆迁办推诿(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1月06日14:55
商户称6年的租房合同只执行1年,没有补偿就拆迁;拆迁办说只会找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不可能去和商户一家家协商

    商户称6年的租房合同只执行1年,没有补偿就拆迁;拆迁办说只会找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不可能去和商户一家家协商


  西安女商户提油桶楼顶抗拆迁 房东拆迁办相互推诿

  商户称6年的租房合同只执行1年,没有补偿就拆迁;拆迁办说只会找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不可能去和商户一家家协商

  ■记者熊玺/文梁萌/图 实习生 白亮 柴雯雯

  阳光报讯 与房东签订了6年的租赁合同,花费了80多万的装修费用,如今合同才履行了一年,遇到地铁拆迁,商户赔偿没有人管,拆迁在即,商户们夜幕下还在守护着自己的房子,一名女商户提油桶爬楼顶讨要说法。

  商户爬楼要谈拆迁补偿

  昨日下午,一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称:在长安南路三森有人要跳楼。记者赶到现场,这是一栋4层的楼房,位于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号,房子上的广告牌已经被拆掉,悬挂在了空中,一些拆迁掉的东西,横七竖八扔在地上,显然这是一栋正在拆迁的房子。在房子上悬挂着横幅,顶楼站着几个人,这是保护房子的商户。

  站在楼顶的温女士是其中的一个商户,她承包了这栋楼的4层,开了一家舞厅。她告诉记者:“合同租赁期为6年,签订租赁合同以后我对里面进行了装修、购买开舞厅的设备,一共花费80多万元,才经营了一年,现在,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拆迁办的工作人员来要拆迁我们这里的房子,赔偿的问题却没有人管。”

  “找到房东西安雁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杜总经理告诉我们,拆迁办和他没有达成协议,我们的损失应该去找拆迁办。我们又去找拆迁办,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拆迁只和房屋的所有人谈,不和我们商户谈。下午,他们要来强行拆迁,我给市长专线打过电话了,没有办法,我只能提着油桶爬到楼顶讨要说法。”记者赶到时,他们已经已经下来了。

  和温女士一样,柳经理的公司也是租赁户,柳经理说:“我们公司租赁了1~3层楼开设电动自行车批发城,为此我们公司花费了120多万来装修,现在却要拆迁。找不到赔偿的单位,我们肯定不敢让拆迁办的人把房子拆了。”

  房东:赔偿是拆迁办的事

  随后,记者拨通了这栋楼的房东——西安雁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杜总经理的电话,杜经理说:“关于拆迁的事情,我没有接到过书面的拆迁通知书,12月29日拆迁办口头通知我,让那些商户不要营业了。在这之前,拆迁办找我谈过一次,因为双方意见不统一,所以就没有谈成。我是房东只是出租房子,至于那些商户的损失,我不可能赔偿,赔偿是拆迁办的事情。”

  拆迁办:商户应该找“房东”

  接着,记者电话采访了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拆迁办的工作人员,一位姓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四、五月份他们都张贴了公告,这属于地铁施工拆迁,他们已经延长拆迁时间了。

  他们拆迁只会找被拆迁房屋的所有人,不可能去和商户一家家协商。至于损失,商户应该去找房屋出租方,按照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索赔,不应该找拆迁办索赔。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