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审计未发现重大违纪违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5:15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6日发布2010年第1号审计结果公告,向社会公布了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审计结果。公告称,本次审计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规问题。

  最近,全国审计机关对28个中央部门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的筹集、支出和结存情况进行了全面审计。

  截至去年9月30日,全国共筹集社会捐赠款物797.03亿元,按形态划分,资金687.90亿元,物资109.13亿元;按捐赠意向划分,定向291.93亿元,非定向505.10亿元;按捐赠渠道划分,境内捐赠723.05亿元,国际组织、海外华侨等国外捐赠40.48亿元,港澳台地区捐赠33.50亿元。

  全国共支出捐赠款物527.69亿元,其中,用于应急抢险173.79亿元,用于灾后重建213.28亿元,140.62亿元与财政资金统筹安排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全国尚结存捐赠款物269.34亿元,其中,119.26亿元正随重建项目进度陆续拨付,150.08亿元将按恢复重建规划安排使用。

  审计署还分别对中央部门单位和社会团体社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红十字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和其他16家全国性基金会、18个有援建任务的非灾省市、8个没有援建任务的非灾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个重灾省市等的捐赠款物接收、划拨、使用和结存情况进行了具体公告。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社会捐赠款物用到实处,审计署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跟踪审计,并已先后4次向社会公告了汶川地震社会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用于灾后重建的社会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并适时向社会公告。

  审计结果还显示,全国共有4559.7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缴纳“特殊党费”97.30亿元,已支出用于灾后恢复重建29.40亿元,其中,城乡住房建设15.75亿元,学校及配套设备10.66亿元,医院及配套设备1亿元,其他重建支出1.99亿元。

  四川等5个重灾省市“特殊党费”结存67.90亿元,其中,25.58亿元正随重建项目进度陆续拨付,其他资金将按重建规划安排使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