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50年来青海省大风沙尘暴天气显著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5:20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根据《青海省气候变化监测评估报告》显示,从1961年至今近50年的时间里,青海省年平均风速呈减小趋势;大风、沙尘暴发生日数也呈显著下降趋势。

  76岁的老西宁人杨老太太告诉记者:“现在西宁真是气候越来越好了,一到夏天到处花红柳绿的,春、秋、冬季没有以前那么大的风了,过去大风吹人走不动,沙尘暴也是经常有。”

  据青海省气候中心气象专家介绍,从1961年~2008年,青海省年平均风速减小率为每10年0.14米/秒;柴达木盆地平均风速减小最显著,为每10年0.21米/秒;三江源地区减小率最小,为每10年0.07米/秒。1987年气候变暖以前,青海省平均风速处于偏大期,此后迅速转入偏小期。2008年全省年平均风速为2.1米/秒,较1961年到2008年的平均值低0.3米/秒。各地区大风、沙尘暴日数变化趋势并不完全一致,柴达木盆地中部、祁连山北端、可可西里地区大风日数呈增加趋势;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祁连山北端、果洛、黄南等部分地区沙尘暴呈增加趋势。2008年青海省平均大风日数为20天,是1961年以来大风日数最少的年份;平均沙尘暴日数为1天,大风、沙尘暴的影响日趋减弱。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