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找到5颗太阳系外行星(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4:52

  这5颗系外行星都属于“热木星”(艺术构想图)

  美国航天局科学家4日在美国天文学会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去年3月7日发射升空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已经找到了5颗太阳系外行星。

  这5颗系外行星都属于“热木星”,质量大,温度高,公转轨道极为接近其绕转的恒星,其中个头最小的一颗与太阳系中个头排行第四的行星——海王星相当,个头最大的与太阳系中个头最大的行星——木星相当。

  科学家指出,这5颗系外行星的公转周期介于3.3个地球日至4.9个地球日之间,表面温度介于1204摄氏度至1649摄氏度之间,不适合任何已知生命生存。

  “开普勒”是世界上首个专门用于探测类地行星的航天器。美航天局“开普勒”项目首席科学家威廉·博鲁茨基认为,找到5颗系外行星表明,“开普勒”携带的仪器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开普勒”将能完成预定科学任务。

  美航天局天体物理学部门负责人乔恩·莫尔斯说,找到个头更小、公转周期更长的行星,对“开普勒”来说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开普勒”将会越来越接近于发现首个类地行星。

  按美航天局的计划,“开普勒”将在至少3年半的任务期内,搜寻天鹅座和天琴座中约10万个恒星系,最终目的是要找到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