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受污染水体基本控制 小浪底及其下游尚未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5:56

  据新华社河南三门峡1月5日电(记者秦亚洲)国务院工作组成员、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迅5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说,受渭南柴油泄漏事故污染的黄河水体,已基本被控制在三门峡水库内,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的黄河水体目前没有受到污染。

  张迅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渭南柴油泄漏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监测表明,三门峡库区水质好转,水体中石油类污染物属于地表水四类至五类之间。”

  据介绍,此次泄漏的柴油总量约150吨,经过有效拦截,只有少部分柴油进入了渭河和黄河。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计算进入渭河和黄河的具体柴油数量。

  图为1月5日,抢险人员在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南村的黄河大桥下设置吸油带。目前,河南省有关部门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三门峡大坝库区和渑池南村黄河大桥下的黄河水面上设置了三道吸油带,努力把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的柴油泄漏事故产生的污染物基本消除在水体进入小浪底水库以前。

  张晓理/摄(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