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丙坤:多数台湾民众支持下次两岸两会协商ECF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6:46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6日在国民党中常会报告第4次两岸两会商谈成果指出,这次会谈双方同意将ECFA列为下次重要推动议题。根据“陆委会”民调显示,55%民众支持下次两岸两会协商ECFA。

  江丙坤表示,为推动两岸经贸关系制度化,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架构,会谈中,双方同意将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列为下次会谈中要推动的议题。

  另外,为有效保护两岸智慧财产权人的合法权益,双方也同意将“智慧财产权保护”列为第5次会谈的协商议题。

  他指出,根据“陆委会”的民调显示,65%民众赞成两岸继续协商、73%民众支持下次协商“智慧财产权保护”、55%民众支持下次协商ECFA。

  江丙坤指出,去年11月16日两岸签署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3项金融监理合作了解备忘录(MOU)。至今“金管会”已核准台湾银行香港分行办理人民币业务,还有11家申办中,目前仍维持由香港汇丰银行及美国银行供应台湾金融机构人民币现钞方式。

  江丙坤指出,他与陈云林会谈时,希望解决人民币抛补问题,并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等。对此,陈云林回应说,人民币抛补问题,争取两岸同时努力,促成人民币供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