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调查显示市民对政府工作满意度达8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7:08
  新华网重庆1月6日专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日前发布一项民意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总体满意度达到85.2%,为近4年调查之最。其中“政府惠民措施”成为市民满意的主因,“办事效率低”成为不满意主因。

  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近期开展了“2009年度重庆民生问题"盘点"”民意调查,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随机抽样方式,在全市抽取了15个区县的5018户居民家庭。

  当调查问及“一年来,政府为改善人民生活做了不少工作,请您评价一下对政府工作是否满意”时,有36.8%的市民表示“满意”,有48.4%的市民表示“基本满意”,有10%的市民表示“不满意”,有4.7%的市民回答“说不清”,将“满意”与“基本满意”合并,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为85.2%。调查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这一结果较上年提高12.5个百分点,为近4年调查之最。

  重庆市民对政府工作满意原因方面,“对政府自身建设满意”占18.7%,“对政府惠民措施满意”占58.1%;在不满意原因方面,“办事效率低”占54%,“反腐不力”占22.2%,“政策不太好”占9.7%,“其他”占14.1%。调查中心有关人士指出,民调显示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惠民措施得到了大多数重庆市民的肯定,但“办事效率低”仍然是重庆市民对政府工作最不满意的方面,且其所占比例较上年上升了21.5个百分点,说明解决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迫在眉睫。

  调查分析还表明,从被访市民的年龄、文化程度和生存状态等分组来看,对政府工作评价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年长者、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离退休人员较多;对政府工作感到“不满意”的,中青年人、学生、待业、下岗、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相对较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