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7岁老翁因房租与租户闹僵 纵火将其烧死判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7:24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67岁老翁王胜吉,靠担任二房东赚取生活费用,因房客未按时缴纳房租而互有嫌隙,在冲突中以汽油纵火造成二人死亡,火势延烧更波及附近的32户住家,台北法院审理后,根据台湾地区男性的平均寿命,认为王坐牢出监后,余命已经有限,因此未从重论处,而判处王翁15年徒刑。

  法官在判决中,对于王翁纵火烧死二人,认为王被判15年徒刑,之后即便有悛悔实据而获得假释出狱,王假释出监时年纪已有74岁,余命已经有限,认为已经符合“罪刑相当”原则。

  判决还指出,被告王胜吉因此犯行所受的“良心监牢”,可能更甚于在监服刑,认为被害人家属以及检察官的求刑尚嫌过重。

  去年8月底,台北市和平西路上发生一起火警,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连栋木造房屋遭烧毁,当场在火场中发现一名遭烧焦的女尸,另外还有一名男子体表有九成遭三度烧伤,一个月后不治死亡。

  案发后,67岁的老翁王胜吉向警方投案,表明是自己纵火。法院调查,王翁是向人租下房屋后,再隔成6间房间,分租其它房客,自己当起二房东。在死亡火警发生当天,老翁因向房客催讨房租失败,还遭到喝醉的房客破口大骂,因此萌生纵火的犯意。

  老翁先是抽出机车里的汽油,泼洒在房客身上,接着又将汽油泼洒在其中一间房间门口,并点燃汽油,当被害房客被烧成火球忍痛跑出户外时,老翁还拿水管在后方追打,肇祸后,老翁在羁押移审庭中,很有悔意的表示他犯下人神共怒的事,强调他知道错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