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大学校”抵制政府扩招政策惹批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6日17:38

  图为上世纪70年代萨科奇在巴黎街头游行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6日消息,以培养精英人才著称的法国各“大学校”(grandesécoles)5日公开抵制政府要求它们多录取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的政策,令一些内阁成员感到震惊。

  报道称,萨科齐政府希望这些“大学校”所招收的“穷学生”比例占到30%。但“大学校”的校长们拒绝接受这一指令,认为这会降低学校声望。5日,“大学校”联合会发表声明,坚持要求每个学生必须通过以高难度闻名的入学考试才能入校学习。

  法国教育部长吕克?沙泰尔对“大学校”的决定表示震惊。政府其他一些官员也批评“大学校”的傲慢态度。

  法国的高等教育分为“大学”(Université)和“大学校”两种。前者是综合性大学,后者则是高等专业学校,尤以“政治和经济精英的摇篮”闻名于世。近几十年来,“大学校”体制受到广泛指责。只有少数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才能享受它丰富的资源,大多数来自工人阶层和移民背景的学生只能进入免费的“大学”学习。报道称,这导致法国国民总体受教育水平未能排在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