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国多省电煤告急拉闸限电 福建向华东紧急送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7:50
  中新网福州1月6日电 (孙贤迅吴东升)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6日向记者表示,近期福建电网每天向华东地区送电负荷约为一百四十万千瓦容量,缓解该地区出现的电力供应形势紧张情况。

  连日来,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袭击中国,中国多个省份电力供应形势比较严峻,包括华中电网和华东电网在内部分城市已开始拉闸限电。而福建电网稳定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形势良好,无缺、限电之虞。

  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专家介绍说,目前,福建全省电力供应形势总体平稳,短期内还不存在用电紧张的情况。福建火电存煤总量约为二百多万吨,主要火电厂存煤基本上都在十五天以上的安全范围内,部分电厂甚至达到六十天。

  同时,去年十一、十二月份,福建降雨较多,来水转丰,使装机容量占全省三分之一强的水电库存电量恢复到了往年的正常水平。目前,福建直调水库总库存电量为七点五亿千瓦时,增强了对电网的调峰与备用能力。

  福建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专家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和全省电煤、水库水量情况,加强监控与分析,对低于规定存煤天数的电厂进行及时提醒,并做好相应的停机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