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黄奇帆吁各界助学支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9:03

  6日,重庆市政府代市长黄奇帆为重庆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孟幻 摄

  

  社会各界人士为新成立的基金会慷慨解囊。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1月6日电(郭虹孟幻)为了求学道路上拮据家庭的子女不再哭泣;为了朗朗的读书声能在遥远而简陋的教室里响起......6日,重庆市政府代市长黄奇帆为重庆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并呼吁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助学支教公益事业。

  据了解,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由黄奇帆任名誉会长,是重庆市教委主管的公益性机构,其原始注册资金为1500万。该基金会将接收和管理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捐赠,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辅助贫困地区基础条件薄弱学校的发展、奖励创新项目。

  黄奇帆此间称,重庆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热心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经常性的助学助教,并将捐款用于重庆教育事业发展,这对加快重庆建设长江上游教育中心、西部地区教育高地具有积极的作用。

  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后,现场还举行了“爱心在行动中成长”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舞蹈、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宣传参与教育公益的善行义举,展示社会各界“参与教育公益、奉献一片爱心”的企业形象,并呼唤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把爱心奉献给教育和学生。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重庆市共有各类在校学生520余万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有180万人,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5%。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