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塔利班儿童洗脑中心曝光:天堂处女图成灌输工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9:11

  很多当地家长将孩子送到这里来,希望孩子能够接受教育获得免费食物。

  

  洗脑中心一个房间墙壁上装饰的田园画,试图将孩子们转变成自杀人弹或者武装人员。

  

             塔利班鼓吹画中的河流里全是牛奶和蜂蜜,处女在天堂中等着他们

  

      一幅图片中的画面就是南瓦齐里斯坦的当地泥土房,画上的字译为“塔利班万岁”

  
画中的美景与现实形成强烈对比

  
  中国网1月6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日前在阿富汗南瓦齐里斯坦的纳瓦兹发现塔利班一个儿童洗脑中心,塔利班将艺术绘画中描述的美好场景鼓吹成天堂,里面有牛奶和蜂蜜河流,岸边有处女排队等候他们。塔利班将这些12岁到18岁的天真少年变成冷血杀手,自愿充当人弹,引爆自己袭击塔利班指定的目标。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尤素夫少校说,当经过与塔利班武装三天战斗占领这里时,令他们感到十分震惊。这个洗脑中心是由四个房间组成的,每个房间的墙上都装饰着色彩鲜艳的绘画,与周围破败荒凉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孩子们被告知,画中就是等待他们前往的天堂。

  每幅画中都有一条河流贯穿,很多人在河中玩耍,一些女子则在岸边排列着。塔利班告诉这些孩子,这些河流都是由牛奶和蜂蜜组成的,而岸边的处女,则正在天堂中等待他们。他们将与先知默罕默德居住在一起,并且有幸参加天堂盛宴。一幅画与当地泥房相似,这样可以加深孩子们对现实的记忆。画上还有字,上面写着“塔利班万岁”。

  这些画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对于巴基斯坦孩子来说,画中的场景却非常迷人。他们从小就生活在贫瘠的大山中,周围满是泥泞的沟壑,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因此他们非常容易受到欺骗,被塔利班洗脑控制。塔利班专家扎希德-侯赛因说:“我从未看到过这种所谓"天堂"的装饰画。塔利班向孩子们灌输,现在的生活是一种浪费,如果他们做"好事"就能进入天堂。对于那些没有生活目标、生活贫困悲惨的人来说,这种鼓吹非常具有吸引力。”扎希德还说,这些洗脑让孩子们相信,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的生活时没有价值的,而塔利班为他们提供了进入天堂的捷径。

  巴基斯坦准将萨弗拉兹-塞特尔说,这些孩子大多来自于当地,父母将他们送到那里,以为他们能够接受教育,更为重要地是,他们能在那里获得免费食物。但是父母们不知道孩子们接受的是什么样的宗教教育。塞特尔表示:“如果军事行动能够取得成功,我希望政府向教育上投入更多,以免这些家长将孩子送到错误地点。”

  在这个洗脑中心接受训练的孩子大约有200到300人,直到巴基斯坦军方对这里展开夏季攻势后,这里的孩子数量才有所减少。但是尽管如此,政府军也可能来晚了。尤素夫说:“我们在这里发现的小册子告诉我们,孩子们已经接受了武器操作训练,学会了伏击策略,还准备好了自杀工具。恐怖分子让孩子们走上前线,战场上伤亡最惨重的就是那些孩子。”

  扎希德补充说:“塔利班告诉孩子:你们不会白白牺牲,孩子们潜意识中已经习惯了服从塔利班的指令。塔利班的行为完全违反了伊斯兰法,但这些被洗脑的孩子却盲目相信。他们还相信在发动自杀袭击后能够升入天堂,这是塔利班最有效、最强大的洗脑工具。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几乎90%的自杀人弹,都是12岁到18岁的青少年。”反恐专家说,反恐策略中需要加入应对贫困、为孩子提供教育和就业机会的因素,以减少自杀人弹人数。

  但塔利班称,这个洗脑中心不是他们的,尽管他们承认正在积极训练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中亚以及中东的孩子充当自杀人弹。(李雪)

  塔利班武装组织共绑架了约1500年儿童,并且正在对他们进行洗脑和自杀袭击训练。一位名叫穆拉德-阿里的少年人弹说,他此前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地区的一所学校读小学五年级,有一天被塔利班武装分子秘密绑架并带到了训练营,他在这里每天都要接受长达16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其中包括体能训练和思想教导。穆拉德-阿里说,“这里的教导人员告诉我,做一名殉难的烈士是对真主最好的报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