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湖北等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9:16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从5号开始,湖北、湖南、江西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各地保生产保生活工作迅速展开,武汉决定今天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全部停课。

  截至今天,湖北有17地下了暴雪,主要分布在鄂东南、江汉平原大部、鄂东北南部和鄂西南东部,其中武汉仙桃等地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最大积雪深度为13.5厘米。

  鉴于强降雪恶劣天气的突然出现,武汉市决定元月六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全部停课,高中阶段学校停上晚自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恢复上课时间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在武汉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已经及时铺上了防滑草垫,并有后勤人员在清扫积雪。

  武汉市实验中学校长张正洪:学校对学生的安全问题是经常化的,遇到这种突发的天气变化,不等上面通知来我们就做好准备了。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应对大雪对道路客运带来影响,湖北高速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总结2008年雨雪冰冻期间的成功经验,采取间断放行、低速行驶等措施力保高速公路不到万不得已不封路。

  湖南迎来今年第一场雪,到6号上午,39个县市出现冰冻,对电力通信、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疾病防控、能源供应和城市出行等产生不利影响,湖南气象、交通等部门正在周密安排预防措施,严防冰灾来袭。

  湖南省气象台5号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气温低,湿的路面或道路积雪没有及时清理,将可能导致道路结冰,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出行前与机场、铁路、公路问询处取得联系,掌握航班、客运动态,保证出行正常。

  湖南交警总队高支队队长郭孟如说,高速交警已经加强了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保证24小时有警车和民警值班。

  郭孟如:提醒咱们广大驾驶员遇有浓雾或者结冰的路段一定要放慢驾驶速度,注意观察气候变化情况,服从交警指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