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方全力维护苏里南骚乱被殃及中国公民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9:23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09年12月24日,苏里南东部边境城市阿明那发生骚乱,造成人员伤亡。据驻苏里南使馆了解,迄无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但有中国公民经营的店铺在骚乱中被烧抢,造成损失,数十名中国公民被迫赴苏首都避难。

  获悉有关情况后,外交部领事司立即向苏里南驻华使馆提出紧急交涉,要求苏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妥善处理有关损失赔偿事宜。驻苏里南使馆多次向苏有关部门提出交涉。苏方表示,事态得到了有效控制,政府已成立多部门组成的善后小组进行后续处置。外交部和驻苏里南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态发展,维护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苏里南使馆提醒在苏人员和机构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苏里南使馆联系(电话:00597-454521)。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