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边检民警处置一起试图带易燃品进港区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9:47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杨大楼张鑫鑫)昨天(1月5日)下午三点左右,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辖区内成功处置一起有人试图携带易燃物品进入港区码头的事件,维护了出入境口岸的正常秩序。

  昨天下午,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在辖区内四期码头进行例行巡查时,发现车辆进出口处的集装箱卡车排起了长龙,很多等不及的司机开始鸣笛,而一名男子正与卡口的保安人员发生争吵,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该男子是一名进港区联系业务的工作人员,在车辆进入港区之前,保安人员对车上载运的物品进行了检查,发现车内堆了很多废旧的衣物,却看不出什么可疑之处。但是由于发现男子神色慌张,保安人员提出要详细检查这些废旧衣物,男子非但不从,还破口大骂保安。

  了解情况后,民警再次询问男子车上所载为何物,男子一时语焉不详。民警见他说不清楚,便立即登车仔细检查运载的物品。翻开层层旧衣服,发现一个装满液化气的钢瓶及铁锅、铁铲等炊事用具。面对事实,该名男子支支吾吾地说,这些物品是帮助朋友搬运的。

  民警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将其带回并对整件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该男子所在公司为其证明他并未有意将易燃物品带入港区,只是不慎未及时将这些物品从车上搬走。在掌握事情经过后,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了教育,指出液化气钢瓶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不能擅自携带进入港区口岸限定区域。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边检机关和港区经营者对码头的管理都将越来越严格,大家在进出港区的时候,应该主动接受保安人员的检查,并避免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进入港区,以维护口岸限定区域的正常秩序,迎接世博会的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