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接受财务相辞职 副首相菅直人将接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20:41
  中新网1月6日电 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日在极力挽留未果后,正式接受77岁的财务相藤井裕久以“操劳过度导致身体不适”为由辞职,起用副首相菅直人接任财务相。菅直人的国家战略担当相一职则由行政刷新担当相仙谷由人兼任。这是鸠山内阁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首次有阁僚辞职。

  由于预定于18日召开的国会将审议2009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和2010年度预算案,届时财务相必须回答质询,这一人事变动必将影响国会运营。鸠山能否尽快重整阁僚阵营,其领导能力将接受考验。

  报道援引有关人士消息称,藤井辞职“健康问题只是表面理由”。据悉,藤井在编制2010年度预算时与菅直人产生了对立,其间他对鸠山缺乏领导能力的不满也日益增强。由于鸠山曾坚持要求有意退出政界的藤井加入内阁,如果藤井因不满而辞职,鸠山政府难免受到动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