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青岛口岸赴台大陆游客增长5倍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21:25
  新华网青岛1月6日电(记者刘宝森)来自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的消息:2009年经青岛口岸赴台的大陆游客超过1.75万人次,与2008年相比增长5倍多。

  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青岛机场部分航线出入境飞机架次与人员数出现下滑,但两岸人员往来保持热络。据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统计,2009年从青岛口岸赴台湾旅游的大陆居民从2008年的不足3000人次猛增至1.75万多人次,激增5倍多;与此同时,来大陆探亲、旅游的台湾居民也大幅增加,从2008年的5.8万余人次增至2009年的7.5万人次,增加约30%。

  青岛是山东省首个对台包机直航点,可办理台胞落地签注业务。据边防检查站介绍,2008年12月,山东航空公司开通青岛至台北的直航包机,台湾游日益升温。2009年8月,山东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和长荣航空公司4家航空公司开通直航台湾的定期航班,青岛平均每周有四至五班飞机直飞台湾。

  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目前赴台旅游开放区域包括25个省份,山东是首批开放赴台游的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