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2009年经济增速超中国 已成南美新星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06日14:32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月5日报道,南美的秘鲁平时不太受世人关注,不过2009年秘鲁却向世界证明,那里不仅有骆驼、圆顶帽子和马丘比丘,还有高速发展的经济。2009年,秘鲁经济增长率高达9.8%,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成为南美经济崛起的新星。

  秘鲁凭借各种丰富的资源经受住了经济危机的考验,2009年经济发展状况比大多数邻国都好。现在,秘鲁正计划由太平洋沿岸至巴西修建一条跨海大桥,以取代巴拿马运河,成为与中国贸易的主要通道,此举可能使秘鲁的GDP增加一倍。加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秘鲁经济将迎来跳跃式发展。

  自从西班牙探险家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前往南美寻找“黄金之城”埃尔多拉多以来,秘鲁就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秘鲁长期被冠上“资源诅咒”的外号——尽管秘鲁的黄金、白银、锡、铁、锌、铜等资源储量十分丰富,但却没有帮助秘鲁发展起来。

  得益于前两届中左翼政府的亲商业的政策,秘鲁的经济开始快速发展起来。2003年以来,秘鲁经济增长率始终保持在7%左右,人均收入已经增加一倍,贫困人口比例从50%下降到现在的35%。在分析家和观察家眼中,秘鲁已经开始被与素有“南美发电站”美称的巴西相提并论。总部位于秘鲁首都利马的智囊机构FORO的资深分析家弗朗西斯科·塞加思迪说:“秘鲁才是南美洲的未来。我们正努力尝试整体经济模式,从过去的失误中总结教训。”秘鲁政府更认为,秘鲁将成为太平洋沿海国家的中心,而中国将是秘鲁发展的“推土机”。(李金良)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