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清洁一次需3个月(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7日01:04


过12台"挂"在墙体外面的机械臂,工人们用普通肥皂水清洗"哈利法塔"的24830块反射玻璃。
过12台"挂"在墙体外面的机械臂,工人们用普通肥皂水清洗"哈利法塔"的24830块反射玻璃。

拉赫蒂每天的工作包括:先后乘坐五台电梯升至第160层,然后通过直梯上升7层,再挤进宽不足2米的塔尖,从活板门中走出来。
    拉赫蒂每天的工作包括:先后乘坐五台电梯升至第160层,然后通过直梯上升7层,再挤进宽不足2米的塔尖,从活板门中走出来。

  世界第一高楼,怎么给它冲凉?

  将“哈利法塔”从上到下清洁一遍,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

  新快报讯 828米、耗资15亿美元、建筑玻璃面积12万平方米……这一切,都让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然而,但接下的问题也产生了——谁来为这座高楼做日常的保洁工作?

  据《每日邮报》报道,要将“哈利法塔”从上到下清洁一遍,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而且还需要价值800万美元的高科技设备辅助。

  用肥皂水清洗24830块反射玻璃

  戴尔-哈丁 清洁公司总经理

  戴尔-哈丁是澳大利亚清洁公司CoxGomyl 的总经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为了承接清洗“哈利法塔”的任务,公司在高科技设备上的花费就高达近800万美元,其中包括特别设计、可以绕行塔身的机械臂等。

  在“哈利法塔”对外开放的前三个月,戴尔-哈丁就带着36名工人进驻了。通过12台“挂”在墙体外面的机械臂,工人们使用普通肥皂水清洗了“哈利法塔”的24830块反射玻璃,加班加点才完成了对“哈利法塔”与世人见面前的最后一次清洁。

  哈丁说:“这是一栋人们关注度极高的地标性建筑。建筑方希望其墙体玻璃尽可能干净,在仪式期间尤其如此。虽然人们更多地会将目光放在其高度上面,但它的塔身其实也非常大,(横截面)是普通建筑的10倍到15倍。”

  “你看到的只有蓝天,太阳离你很近。”

  米克-弗拉赫蒂为“哈利法塔”安装灯具

  4日,“哈利法塔”在美轮美奂的烟花的点缀下,向世人揭开面纱。但谁又知道,就在落成仪式举行之前的数月,承建方却忘了在楼顶安装灯具。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他们急忙找到了米克·弗拉赫蒂来帮忙。

  35岁的弗拉赫蒂是名英国人,其公司——“中东整体解决方案”在“哈利法塔”落成之前一个多月,负责塔尖的相关工作。

  弗拉赫蒂每天的工作包括:先后乘坐五台电梯升至第160层,然后通过直梯上升7层,再挤进宽不足2米的塔尖,从活板门中走出来。从去年8月底开始,弗拉赫蒂在塔尖安装灯具的工作花费了月余。由于工作非常辛苦,他所在的团队还自我调侃是“铁人团队”。弗拉赫蒂说:“我们每天都要沿着绳索爬上爬下。由于不断的晃动,所以你会在绳索之间来回荡个不停。同时,因为你整天都要上下电梯,非常累人。虽然你可以借塔上的一个平台来吃饭,但这里离洗手间和喝水的地方却非常远。”

  虽然非常辛苦,但弗拉赫蒂也有收获。有着9年从业经验的他,头一次爬出塔尖还是心怀恐惧。“这真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再也没有这般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了。”但同时眼前的美景也让他为之震撼:“我觉得自己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了,这种感觉绝对令你激动。当你爬上去打开门时,你能看到的只有蓝色的天空。太阳离你很近,那种感觉真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现在,弗拉赫蒂正在为他们使用的安全绳索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离地面最高的绳索。 (鹏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