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捕鲸船撞断935万元环保快艇 自称被逼无奈(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7日01:20
6日,日本捕鲸船将"蝙蝠船"撞成两截。
6日,日本捕鲸船将"蝙蝠船"撞成两截。



  日捕鲸船撞断935万元环保快艇

  与环保组织冲突升级

  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6日报道,6日上午,一艘日本捕鲸船与一艘环保组织的蝙蝠船相撞,后者被撞成两截后下沉,所幸船上6名抗议者均无生命危险。不过,据称,这艘造价约137万美元(约合935万元人民币)的环保快艇已经报废。据悉,此次碰撞是最近数年来海洋守护者协会和日本捕鲸队之间发生的最严重事件。

  环保组织:日方是故意的

  从YouTube 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日本捕鲸船当时似乎是“故意”撞上了“阿迪·吉尔”号快艇,导致后者3米长的船首被猛然撞断,船舷支架也被撞毁。

  海洋守护者协会的大副洛基-麦克林表示,在船上的6人当中,只有1名新西兰籍船员被撞断了两根肋骨,其他人则安然无恙。在事件发生之后,除了船长之外,其他船员都被安全转移到了该协会的其他船只。

  麦克林通过卫星电话对媒体表示:“在事故发生之时,蝙蝠船‘阿迪-吉尔’号正停在水面,船员突然看到日本捕鲸船故意冲了过来。虽然他们试图马上逃离,但是一切都为时已晚。捕鲸船调整了航向,直直撞向了‘阿迪-吉尔’号前端。”

  日方:我们是被逼的

  在此事发生之后,日本渔业署称他们仍在了解事故发生的详情。渔业署的发言人谷俊德表示:“虽然我们已经确认了碰撞事故的发生,但是现在并不了解详情。我们也尚未听说有任何船只已经沉没。”他还补充说,没有日本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执行捕鲸任务的日本鲸类研究所则表示,此次事件不应由日方担责,因为抗议船只当时“处于撞船距离之内”,而且抗议人员还多次将绳索扔至水中,试图破坏日方船只的行进。他们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海洋守护者协会的行为威胁到了日方船员和船只的安全,这种危险行为不可原谅。面对抗议者的臭弹,日方船员用高压水炮予以了还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