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店铺贴告示称等车勿进 因等车人多进店避寒(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07日00:56

  店铺的门上贴着“等车勿进” 记者 李杨 摄

  东亚讯(记者 崔雷 助理记者李秋实)近日,很多读者向本报反映,一些临街商铺为避免等车市民进屋取暖,在门口贴出“等车勿进”的告示。虽然商家有自己的苦衷,但却让人心寒。这个冬季让长春市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寒冷,如果您能够为身边的人提供一丝温暖,请参与到我们的暖心行动中。

  市民:牌子让人心寒

  昨日,在繁荣路附近的一家店铺外,记者看到紧闭的店门上贴着“等车勿进”的告示。在店门外的人行道上,站着十多个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因为天气很冷,他们大多两手插兜,不停地徘徊,个别人会朝身后的店铺张望,偶尔也会有一两个人走进店里。“这几个字让人不舒服,看到这样的告示心里拔凉拔凉的。”一位等车的中年男子说。

  店主:人太多影响生意

  随后,记者走进店铺,虽然屋子不大,但里面确实很温暖。对于贴上这个告示,店主马某表达了自己的苦衷。他说:“整个屋子不足20平方米,店里有话吧、缴费厅和洗衣店。店门口正对着公交车站点,每天等车的人很多,最近天气寒冷,很多乘客就进屋来取暖,非常拥挤,店里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实在没办法,我才出此下策。”得知一些等车乘客的反映后,马某也承认这种做法的确不太友善,表示在天气暖和后就把字条撕下去。

  本报征集“暖心商铺”

  昨日,记者在重庆路、红旗街等繁华街路,均发现一些商铺贴出“勿进”的告示。“长春是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虽然商家有苦衷,但是挂上这种牌子的确让人感到心寒。”市民们对此纷纷表示反感。

  从今日起,本报倡议的暖心行动正式启动,首批将面向全市征集“暖心商铺”,作为商家,如果您能够为身边的人提供一丝温暖或是其他方便,请和我们取得联系。另外,如果你身边有需要帮助的对象,如流浪者、有特殊困难的人,请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暖心热线:88488911。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