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人送医途中离奇死亡 系遭暴打所致(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2:49
 死者儿子操洪全在云集镇派出所拿着死者受伤照片向记者展示(资料图片)
 死者儿子操洪全在云集镇派出所拿着死者受伤照片向记者展示(资料图片)

  长寿精神病人送医途中离奇死亡,尸检结果查明原因——

  老人遭暴打导致持续性休克死亡

  本报讯 经过连续数日的分析比对,送医途中离奇死亡的长寿精神病人操可益的尸检报告终于有了结果。昨日,长寿区警方向本报记者通报:老人是被人暴打而导致持续性休克死亡的。

  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1月1日,本报曾连续独家报道了长寿区67岁精神病人操可益与当地果园农场主汤某发生争执时,后被警方制服并送医院却在途中离奇死亡一事。随后,在长寿区检察机关人员和死者家属操洪全等人的当面见证下,长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医对操可益进行了尸体解剖检验。

  昨日上午,长寿区公安局政治处向本报记者通报,操可益老人的尸检结论报告显示:因钝性暴力致其左肋骨第4—10匹肋骨骨折,左胸及脾脏破裂,系持续性休克死亡。就目前查明的情况,在制服操可益及送医院过程中,办案民警叶长生并未出手致伤老人;老人身上和头部所呈现的钝性暴力伤,是他与果园农场主汤某发生争执、被后者操持扁担扭打所致——即是说,在刘淑荣见到老伴操可益被捆绑下山、上车送医院前,老人虽然尚能站立和行走,但已身负极重的内伤。

  据介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汤某已被刑拘。

  亲属认同尸检结论

  记者联系上死者之子操洪全。他已来到主城,正为父亲死亡之事寻求法律援助。操洪全说,此前他和家人还不知道尸检报告结论。从记者处获悉上述尸检鉴定结论后,操洪全等人表示,认同其父是“被人暴打致死”的结论,但至于父亲是在怎样状况下被打?被何人打?警方有无参与或不作为等问题,他们仍持保留意见。

  此外,征求律师意见后,操洪全等人认为,此案中,无论当事民警叶长生有无动手致伤老人,对方都存在失察渎职之责,难辞其咎——因为老人被带上车前,是能走能动、甚至能“反抗”的,否则不应被绑着上车。然而,老人被反绑抬下车时,却倒地不起一动不动了。那么,车内发生了什么?如果老人车内被打,民警必须及时制止、保护老人安全,否则就是渎职;如果老人是因先前重伤而气息衰竭,那么民警理应提前察觉,并第一时间将重伤老人送医救治,否则同样有失察渎职之嫌。“但现实状况却是:在距离医院仅仅百米距离时,警察却把生命垂危的老人放下车,让其转送精神病院,自己却驾车离开了!”

  本组稿件 记者 朱昕勤 实习生 罗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