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村落河涌扩建造成32间房屋下沉开裂(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4:19
  事发姬堂加庄村,施工泥土压向房屋致其下沉

  读者来信

  广州日报:我们是姬堂加庄村的村民,村边的河涌在去年起开始扩建,沿河涌路面却逐步开裂,路边多间房屋也出现了下沉和裂痕,有些房屋的天花板出现了渗水。如今,开裂的情况随着工程的进展越发严重,我们每天都心惊胆战地生活着。

  姬堂加庄村村民

  文/记者姚卓文

  图/记者顾展旭

  记者来到了姬堂加庄村,在沿河涌的路面上出现了明显的裂痕,而且越靠近施工点,路面的裂痕越严重。在加庄荔枝园街25号对出的路面上,裂开的路面足有20厘米宽。而路旁房屋的损坏状况更让住户们心惊胆战不已。

  路面房体分离一巴掌宽

  加庄荔枝园街27号这栋3层半的房屋就在施工点旁边,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沉,屋前的路面与房屋主体已经分离,房屋主体下沉,两者之间可以放下一只手掌。“房屋的损坏不仅仅限于下沉,就连房屋屋内也受到波及。”家住加庄门口田大巷8号的居民表示,自从河涌扩建施工之后,她房屋的天花板和墙壁上就开始出现了裂痕,尤其是顶楼的房间,最长的裂痕超过两米。而在另一间房屋,“可能是房屋下沉的缘故,卧室的地砖已经与水泥脱离,一块块的地砖凸起。”屋主阮先生担心地说。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受影响房屋集中在靠近河涌的第一排,约有20间左右,而第二排的房屋,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加起来共32间。

  泥土压向房屋致其下沉

  黄埔区农林水利局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居民房屋问题因为施工引起,他们绝对负责到底。该负责人指出,之所以多间房屋出现下沉开裂,一方面由于工程施工现场离左岸的民房较近,另一方面,施工中的泥土不断地往房屋压去,以致房屋下沉。“虽然施工方已经按照方案,将钢板砖下压,控制泥土不向房屋逼去,但施工过程中还是无法避免出现问题。”

  据了解,黄埔区在工程开工前已委托了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屋对沿河涌堤岸30米范围内可能受影响的房屋实施了安全鉴定。鉴定报告显示,10间损坏最为严重的房屋中,8间为一般损坏房,只有其中两间需要加固、维修,其余均可安全使用。

  计划完工后两月内赔偿

  据了解,黄埔区委、区政府对此情况高度重视,相关单位与群众代表多次沟通。该项目负责人承诺,黄埔区在加科段整治工程完工后两个月内对已鉴定过的房屋进行再次安全鉴定,确因施工受损的房屋,将实施修复或支付修复费用;一年后,如房屋继续出现裂缝,黄埔区也将根据房屋安全鉴定实施再次修复或支付修复费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