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法重开驻也门大使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7:38
  英国和法国6日分别宣布,重新开放各自驻也门大使馆。因遭受“基地”组织恐怖袭击威胁,英法先前已分别闭馆3天和2天。

  英国大使馆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英国大使馆已经重新开放,但公共服务(签证和领事服务)依旧关闭。”

  声明说:“将逐日评估(安全)状况。”

  美国5日宣布重新开放驻也门大使馆,称也门安全部队4日在首都萨那北部实施反恐行动,“成功解决一个令人担忧的特殊区域,促使大使馆作出重开决定”。

  尼日利亚青年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2009年圣诞节试图炸毁一架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客机未遂。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声称策划这一袭击。

  美国和英国3日以安全为由宣布关闭驻也门大使馆,法国4日采取同样行动。日本驻也门大使馆4日开始停止签证发放等领事业务。

  也门内政部5日说,也门政府已加强外国使馆和外国人居住区域的安全措施,驻也门的所有外交使团和外国机构“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