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眸2009]“火炉”变“氧吧”——重庆人的绿色之梦(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07:38
  中广网重庆1月7日消息(记者邵立肃刘湛张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重庆,俗称雾都。由于地处四川盆地,三面环山,废气不容易扩散。多年以来,环境问题一直困扰着重庆的可持续发展。然而,一项“变荒山为青山”,变“火炉”为“氧吧”的工程在重庆悄然开始。

  种树者:现在搞森林重庆,我们还是做点贡献。

  记者:为什么想到来种植纪念树?

  种树者: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非常有意义。

  记者:为什么选择栽银杏树呢?

  妻子:我们的小宝宝今年秋天生,银杏树秋天叶子要泛黄,好看得很,我也希望孩子生出来越漂亮越好。

  

  有着主城最大“氧吧”之称的鸿恩寺森林公园,10月1日开门迎客。(图片来源:新华网)

  谁会想到,小两口种植纪念树的鸿恩寺森林公园所在地以前是一个脏乱差的城中村,2000多亩土地上有3.8万人,再加150家乡镇企业,人口密度大,工业污染严重。

  结合“森林重庆”建设,江北区对城中村动起了大手术,去年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占地千亩以上的桂花森林公园,另外一千亩土地用来修建拆迁户的安置房。江北区副区长陈茂:我们的开发用地价值也得到了提升,政府也从中收回了公园建设的费用,同时老百姓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拆迁的农转非人员就在公园的旁边居住。

  style="PADDING-BOTTOM: 25px; 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25px; PADDING-TOP: 0px" class=col1A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