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中国各地采取措施缓解华东华中电煤紧张状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0:14

  2010年1月6日,湖北宜昌,运煤炭的货船经过积雪的长江西陵峡。连日来,北方与华东、华中地区出现暴雪天气,湖南、湖北、江西、河南等省份普遍出现电煤短缺局面,上海、江苏、湖北等地局部时段已出现拉闸限电情况。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连日来,中国北方在大雪的“洗礼”后迅速降温,天寒地冻;而南方也迎来阴雨雪及大风降温。寒流所到之处,立显用电高峰和存煤危机。据华中电网、华东电网解释称,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上海、江苏、湖北等省市拉闸限电(注:河南、湖南、江西、重庆等省市也已开始限电),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图为河南郑州城区一处密集的供电网络(资料图片)。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连日的降雪降温使各地用电量不断加大,中国多省市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居民生活供电,保障电煤运输。

  在湖北武汉,就对工业企业采取了限电措施。

  江西省6日的用电负荷突破了101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为了缓解用电压力,有关部门正加强电煤储运,并外购电力110万千瓦。

  浙江杭州针对运煤船只开辟了“绿色通道”,提高煤炭运输效率。另一方面,随着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萧山、余杭等县市区启动限电措施。

  为应对华中、华东地区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天津港、秦皇岛港加大电煤货源调集,3日至6日,仅神华天津煤炭码头就已经为江苏、浙江、广东等地抢运电煤40万吨。

  此外,内蒙古、安徽、河南等地的煤炭生产企业,也加大外运力度,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1日到5日,生产外运商品煤达到272万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