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雪周春秀缘何缺席国外集训?为了规避风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7:18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曾华锋)“不一定非得全部弄过去,要几个篮子放鸡蛋。”1月6日,针对长跑名将白雪、周春秀无缘意大利、肯尼亚训练一事,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同时让内教和外教形成竞争,不能都挤到一条路上。”

  据了解,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田管中心组建了有33名优秀运动员的女子长跑、马拉松队,并分成几组各自冬训。其中,外教组主教练罗萨将在1月中下旬,带领朱晓琳、孙伟伟等部分队员,前往意大利、肯尼亚进行为期两三个月的训练。由于罗萨是意大利人,在意大利有自己的训练营和队伍,因此他所带领的队员在意大利训练的时间要长一些。

  由于名单中没有白雪和周春秀,引来外界一些猜测。对此,田管中心国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女子长跑、马拉松队分为内教组和外教组,主管思想是两条腿走路,究竟哪个组的训练效果好还不知道。我们不能把最好的队员都派出去,万一出现失误,就很麻烦。”

  一直以来,外界怀疑白雪的“幕后教练”仍然是被禁赛的前火车头体协女子中长跑队主教练王德显。这次白雪未能出国训练,在社会上产生一些反响。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我们的初衷是培养出最优秀的运动员。白雪是柏林世锦赛冠军,周春秀是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实力都很强,这也说明她们的训练方式行之有效。中国竞走队也一样,在出国训练时,实力最强的刘虹就没出去。”

  据悉,白雪由田管中心和火车头体协组成的共建团队负责训练,江苏队的周春秀也留在国内训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