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总统否决赔偿案 英国称将阻挠其加入欧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07日08:03

  冰岛总统否决赔偿案英国要阻其加入欧盟

  据中国日报报道 当地时间5日,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拒绝签署向英国和荷兰两国冰岛银行储户支付共36亿英镑补偿金的议案,英国随即做出强硬反应,称将阻挠冰岛加入欧盟。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冰岛几家主要银行在去年10月相继宣布破产,给英国和荷兰两国约40万储户造成巨额损失。英国和荷兰政府一方面先向这些储户提供资金,一方面希望和冰岛政府达成赔偿协议。冰岛议会日前通过了分15年向英荷两国提供36亿英镑赔偿金的议案,但是最新民调显示有1/4的冰岛选民对此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英荷两国的要求带有惩罚性质而且对冰岛的经济复苏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要求总统格里姆松否决该议案。令英荷政府和国际金融界人士意料不到的是,格里姆松还真在1月5日否决了这项议案,理由是这个问题需要冰岛24.3万选民进行公投才能决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