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下乡”彩电最大可达47英寸 LED电视或入投标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08:13
  昨日,记者从多家家电企业获悉,他们正在准备今年家电下乡的投标事宜,招标将于本月26日开标。招标文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变频空调首次列入家电下乡名单。由于家电下乡各类产品限价大幅提高,市面上正火爆的LED电视也可能进入投标行列。

  北京“自选”家电尚未确定

  根据招标公告,每个投标主体最多可投标50个型号产品,变频空调首次入选家电下乡招标品类。

  招标公告显示,本次中标的变频空调产品,可以享受由国家财政以直补方式按产品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其中,壁挂式变频空调最高可获得325元补贴,落地式最高可获得520元补贴。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副总裁吴文新表示,变频空调相比定速空调可节电30%左右,同时变频空调的宽电压设计使产品可以在150-265V电压波动范围内正常启动,优于国家要求的标准。

  去年底财政部公布的消息显示,除了现有的9类下乡产品之外,还允许各省(区、市)自主选择增加一种下乡产品。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将增加何种家电,目前尚未确定。

  彩电最大型号有望达55英寸

  根据财政部的消息,家电下乡各品类限价今年大幅度提高,彩电从3500元提到7000元。昨日,记者从多家彩电企业了解到,47英寸电视肯定在投标之列,他们目前研究的重点是,能否将55英寸产品也加进去。

  一位彩电企业负责人表示,55英寸产品的成本在7000元左右,正好处于最高限价的边缘,如果考虑到下半年成本继续降低的话,还是有投放的意义。

  “我们现在考虑的问题是,要不要将LED电视也加进去。”一位彩电企业负责人表示,唯一的担心就是“下乡LED电视”从中标到研发过程太长,供货是最大的问题。(记者田丛张晓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