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广东京珠北韶关段现冰情 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17

  京珠北韶关段出现冰情有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道路交通保持畅通

  南方日报讯(记者/景小华赵杨实习生/杨鸽通讯员/粤交集宣陈玉升)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梅花至大桥路段气温持续下降,并伴随着大雾和小雨。据测温显示,1月5日16时至6日16时,一度出现-2.4℃的低温,部分路段边坡护栏有少许结冰现象,但路面没有结冰,过往车辆通行正常。截至昨日16时,当地最低温度为-1.6℃,道路交通保持畅顺,无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1月5日晚上京珠北高速公路路面温度骤降6℃,且K28—K40路段出现大雾,能见度约40米。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京珠北分公司于当日21时10分启动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并在南行K37以及北行K32、K36等处进行预防性撒布融雪剂,保障道路安全。

  据悉,针对气温的变化情况,京珠北分公司已配备了大型除冰设备、300吨融雪剂和280吨防滑材料。此外,已有3100余套防滑链分别放置在梅花、大桥养护工区等处,并计划在坪石至云岩主线和大桥至乳源主线设置临时发放点和回收点,一旦路面出现结冰,可以立即发放给过往车辆免费使用。

  记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京珠高速大队根据气温变化,启动了低温天气应急预案,并联合路政等部门对高寒危险路段实施预防性撒融雪剂措施,同时加强巡逻管控,对雾区路段气温实行一时一报监测,随时做好路面防冰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