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盐湖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常抓常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23
  “有一种防护叫自律,有一种关爱叫监督,有一种平安叫廉洁……”元旦前夕,运城市盐湖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办书记、乡镇长和区直部门的“一把手”,都收到了区纪委监察局寄送的廉政贺卡。这是该区纪检监察机关送给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的新年“礼物”。

  盐湖区纪委监察局始终把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作为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四套班子领导及家属、政法机关、工程建设领域、行政执法部门和教育系统等重点岗位、关键部门的党员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还新增加了学习弘扬“右玉精神”、优秀纪检干部王瑛事迹和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例等教育内容,下发实施了《关于以“六大课堂”为载体构建廉政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的通知》,把各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考核,把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用、评先选优的重要内容,并在行风政风评议和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评选中实行“一票否决”。与此同时,他们还经常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定制廉政彩铃、发放廉政警示钟和寄送廉政贺卡等形式,常提醒、勤关照,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警钟长鸣。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近日他们又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乡镇办书记、乡镇长和区直部门一把手等6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旁听了区法院对包括5名国家公职人员玩忽职守、贪污受贿案在内的15案24人的公开宣判。特殊的场合,特殊的形式,加上“零距离”感受到违法违纪者受到法律严惩后痛悔不已的情形,使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活生生的警示教育,收到了以案施教、振聋发聩的教育效果。(记者高文静通讯员乔靖鸿)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