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春运客车免费临检 不合格车辆不得参加春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8:27
  新华网杭州1月6日专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浙江省春运车辆6日开始免费“临检”,并在1月27日结束,未经检验或不合格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

  据了解,今年春运车辆临时检验范围为浙江全省申请参加春运的九座以上载客汽车。临时检验采用上线检测和人工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车辆制动、方向、导向轮胎、座位、行李架等部位进行重点把关。对达到安全技术检验标准的春运车辆核发《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对已在2009年12月1日至2010年1月27日期间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上线检测)的春运车辆可直接核发《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未参加临时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不予核发《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一律不得参加春运;延缓报废客运车辆不得从事跨省营运。

  同时,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交警部门对从事春运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特别是对辖区所有客运企业驾驶人和安全管理责任人要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并给每位参加学习的驾驶人发放一张《春运交通安全学习记录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